【狼人杀】云雀叫了一整天

乔家大院欢乐狼人杀,是回家过年的游戏!

设定是所有人年轻态,可以视为天堂上的乔宅(?

只补完动画,挑了十二个人来玩这场狼人杀

盗贼丘比特的板子

辅助图①↓,图②在下面,可能有剧透。null

  “大家收拾收拾东西坐好,康一帮我发下身份牌,谢谢。”

  如果不是年夜饭过于无聊,大家不会坐在一起玩狼人杀,趁着一年一聚的时机,不知道是谁提了一句狼人杀,小辈们闹着要玩,乔瑟夫混入其中。

  乔纳森实在不擅长骗人,对狼人杀规则还算了解的他主动担任起上帝的职责。康一对狼人杀从未听说过,他积极举着相机说想帮忙,于是乔纳森收了他当助理先生,主要负责摄影。

  “要注意哦康一君,摄影的时候可以随便拍,但是不可以录下他们的身份牌,这样会给回忆带来不必要的误导。”

  乔纳森把随机打乱的身份牌递给康一,康一点点头认真听着乔纳森讲述游戏规则。

  “狼人杀这种游戏,如果不参与的话很难进步,康一君大概只能了解到规则,抱歉啦。”

  “喂,jojo发个牌而已到底要磨蹭多久?”

  迪奥丢了根香蕉,企图攻击上帝,被上帝接的稳稳当当。

  “不要着急,我们毕竟是鱼塘局,水平参差不齐。你不要太欺负小辈们,千万不要为了胜负打起来啊。”

  乔纳森顺便把香蕉剥了吃,吵闹中迪奥隐约说了句“啰嗦”,没听清。

  “我们今天玩的是盗贼的板子,这个盗贼属于模糊的身份,”乔纳森突然想到亿泰似乎也只是了解狼人杀,改口对所有人说,“孩子们静一静,有人不了解狼人杀的规则吗,有人想知道盗贼的规则吗?”

  “我只知道最基础的规则,以前玩过两局,现在记不清了。”

  隔着米斯达的迪奥父子说话听不清楚,于是迪奥顺势把米斯达拉到椅背上盘腿,自己自然坐上了12号椅子。乔鲁诺见状悄悄拉来备用凳子给米斯达,迪奥假装没发现。

  “一共有12人参与狼人杀,根据阵营分为神、人、狼,我们采用屠边规则,所有神、人、狼死光,对立方取得胜利。神与人属于同一阵营。”

  康一举了会摄像机,找到绝佳的角度拍摄乔纳森的正脸。仗助和亿泰凑在他身后观察DV中的乔纳森,果然这个角度比实物更帅。

  “原本有5神5民3狼1盗贼,盗贼可以从两张牌中选择一张,如果有狼则必须选狼。”

  花京院在草稿纸上记下编号,顺便给阿布德尔那份草稿纸也写了一遍编号,波鲁那雷夫隔着阿布德尔十分自然的把草稿纸递了过去,荣获帅哥无语表情一张。

  “五神分别为预言家、女巫、守卫、猎人、丘比特。预言家每晚能查验一名玩家的身份是好是坏,女巫有两瓶药,一瓶解药一瓶毒药,解药救被狼人杀掉的人,毒药毒死女巫认准的狼人。”

  “乔纳森老师,解药可以救自己吗?”

  乔纳森没忍住,摸了把乔鲁诺的头。

  “第一晚可以,以后就不可以了。”

  迪奥手里拿着米斯达的帽子,康一的镜头也没拍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守卫每晚可以守护一名玩家不被狼人杀害,连续两晚不能守护同一个人。猎人被投票出局的时候可以带走一名玩家,被女巫毒死则不行。”

  “如果女巫守卫同守同救,会发生什么?”

  “同守同救判定死亡。乔瑟夫,快把发带还给西撒——”

  迪奥接过乔瑟夫扔来的发带,充满创造性的把刚缴获的帽子和发带缠在一起作投石状,很不凑巧砸到了承太郎的帽子。当然,差点和白金之星打起来,如果不是乔纳森把迪奥教训一顿的话。

  规则还没介绍完,西撒把近两百斤的乔瑟夫扛在肩上,试图投掷到门外。

  “最后一个是丘比特,丘比特可以在第一晚给两位情侣连线,被连线的两人如果都是好人,那么丘比特加入好人阵营。被连线的两人都是狼人,丘比特加入狼人。一好一坏,则与丘比特形成第三方,需要屠城才能取得胜利。”

  “屠城是什么?”

  “杀掉除他们三个之外的所有人。”

  乔纳森本想着在未成年面前说这些会不会不太好,随后记起子代们的经历,他把教诲藏了起来。

  “这个设定挺好,我想要张狼牌。”

  “给你狼牌太犯规了,”乔纳森摇头,“迪奥还是当个平民。不,当平民都能浪出花。如果不是没有白痴,真想直接发给你白痴。”

  “我被内定成平民了?jojo你不给我发狼牌还要剥夺随机发牌的可能?不是,白痴,那种离场都不可以的牌?”

  “你有意见吗。”

  承太郎发出了挑衅的声音,原本打算正面迎战的迪奥见儿子在找布丁,留了句“你等着”便脱离战场参与到儿子辈的搜寻中。康一的DV卡住了,他去找新的摄像机,DV由仗助转交给承太郎,如今承太郎企图用科学手段修好DV。

  “果然还是不行吗。”

  承太郎的手挡住疯狂钻石的动作,他拿着螺丝刀说:“让我最后尝试一次。”

  当波鲁那雷夫回到座位上时,他的草稿纸上多了只臭脸伊奇,愤怒迫使他毁坏花京院的发型,被花京院以后空翻的奇妙躲避姿势逃离。顺带一提,伊奇是阿布德尔画的。

  波鲁那雷夫刚刚在厨房偶遇莉莎莉莎,短暂攀谈让他对她心有好感,乔瑟夫在波鲁那雷夫耳边用幽灵的口气尖声吓唬:“她是我妈。”

  波鲁那雷夫,心情沮丧的波鲁那雷夫抱住阿布德尔无声哭泣。心情平复后发现草稿纸被画上了伊奇,化悲为怒的波鲁那雷夫企图与花京院展开肉搏。

  当然,失败了。

  “大家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露伴先生不要再翻乔瑟夫的脸书啦,克制一下自己。”

  乔瑟夫被西撒按在椅子上,亿泰也是第一次看见露伴使用天堂之门,在露伴身后围观。露伴有个坏习惯,看到的文字会念出声,于是乔瑟夫的公开处刑在本人的激烈抗议下并没有得到救赎。

  “你的人生可太厚了,难怪这么重。撕两页也不碍事吧?”

  康一已经把所有人的身份卡随机发放到他们桌面上,一号迪奥,二号乔瑟夫,三号西撒,四号承太郎,五号花京院,六号阿布德尔,七号波鲁那雷夫,八号东方仗助,九号岸边露伴,十号虹村亿泰,十一号乔鲁诺,十二号米斯达。

  “那么,游戏开始,天黑请闭眼。”

  ……

  “情侣请睁眼,情侣请互相确认身份。”

  ……

  “天亮了。”

  “现在进行警长竞选,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

  上警的玩家有八位,依次为一号迪奥、二号乔瑟夫、三号西撒、五号花京院、七号波鲁那雷夫、八号东方仗助、十号虹村亿泰、十二号米斯达。

  “根据抽签顺序,从二号乔瑟夫开始发言。”

  乔瑟夫把围巾解下,刚想站起来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乔纳森制止道:“为了照顾摄影师的便利,请坐下发言,其他玩家小声讨论。给你个话筒吧。”

  “一共有八人上警,像这种三狼盗贼的狼人杀呢,狼人不占优势,所以我猜测只有一狼进行警长竞选,而我,作为钢铁预言家,决定带领全队走向胜利,”乔瑟夫按着桌面,假装环视四周,随后拿着话筒继续道,“好了,我已经看出来了,四五六三只铁狼,你们现在投降还来得及。我是预言家,不退水,不退水的意思就是不会退出警长竞选,三号西撒是我的金水,警徽流七十顺验,过。”

  乔纳森及时补充道:“金水的意思就是预言家查验结果为好人,警徽流的意思是,如果他当上警长,接下来会按照七、十的顺序查验身份,如果第一天晚上他死了,七是好人,警长的身份交给七号,如果七号是狼人,则交给三号西撒。”

  乔瑟夫翘着腿把话筒递给三号西撒,顺便在西撒大腿上拍了一掌说了句悄悄话。

  “如果后面没有人跳预言家的话,我站边二号乔瑟夫。我上警只是不想在警下判断谁是真正预言家而已,透个气,”西撒搅搅杯中的果汁,“如果有选择的话我不想站乔瑟夫的边,他太会骗我了,我分不清楚他说的是不是实话。但是这轮我不能投票,站边就假装站一下好了,过。”

  承太郎帮忙把话筒递给花京院,花京院清清嗓子,对乔瑟夫宣战。

  “我是预言家,六金水,警徽流七、八。二号明显乱跳预言家,建议大家归狼打他。我记得警下有四(承)、六(布)、九(露)、十一(乔鲁诺),六号是我验出来的好人,我希望六号把票上给我,在这里我想拉拉四号的票,毕竟我们之前也在一起玩过狼人杀,你应该知道我的预言家发言是什么样的。九号、十一号玩家第一次见面,暂时不拉票了。过。”

  不知道阿布德尔在笑什么,他们谈话的时候话筒离得远,乔纳森没听清。倒是迪奥抱怨自己最后一个发言的话,没用话筒,他也听得清清楚楚,于是拿下话筒,企图安抚迪奥的情绪。

  玩家的话筒递到波鲁那雷夫手里,他说:“我看前面上警的都是坏东西,只有我一个好人。我在这里强神防对跳好不好,愿意的小伙伴把票投给我。预言家二号五号对跳的话,从可信度来看我更相信五号。毕竟二号可信度大家都知道,过了。”

  东方仗助顺着波鲁那雷夫的话说:“既然七号玩家强神防对跳,那么我在这里诶,强民防对跳好不好,不闹了不闹了。二号五号对跳预言家,我肯定不站七号的边,凭我来看我更相信二号是预言家,但不站二号的边,如果后面还有预言家的话我再做比较。我不投票,就过了。”

  虹村亿泰接过话筒:“我有个恐怖的故事想说给你们听。”

  “我是盗贼,昨天晚上上帝让我翻牌的时候我傻了,他给的两张牌都是狼人牌,这还怎么玩,这不是肯定让狼输的吗。”

  “开个玩笑,我就是憋得久了,讲个段子。二号五号预言家都不相信,如果我在警下,我更愿意把票投给七号。过。”

  “十二号米斯达预言家,十一金水,警徽流就用五号的金水吧,六、七顺验。我是预言家,24k皇家认证,投我,carry全场好不好。我不信一号迪奥跳预言家,所以在这里拉拉九号的票。”

  岸边露伴朝他笑笑,米斯达觉得心里发毛。

  “那我就顺便拉拉四、六的票,二位意下如何?”

  米斯达的内心更毛了。

  “我,一号在这里总结。二号暴民,五号十二号竞争警长,根据拉票情况估计是五五开,你们随心投,我怀疑是平票。到时候会加赛,根据票型来看站队。”

  乔纳森补充:“站队字面意思,预言家的团队和狼团队。”

  “发言完毕,一号、二号、三号、八号、十号退水,仍留在警上的玩家有五号、七号、十二号。”

  “没有上警的玩家请投票。”

  “四号、六号投给五号,九号、十一号投给十二号。”

  “五号、十二号平票,进入PK环节。”

  “从十二号玩家开始发言。”

  “十二号没什么想说的,站队很明显了,六号感觉像是被五号骗了,四号不清楚什么情况。我是预言家,守卫昨天晚上没守人吧,第一晚女巫救人没,如果是平安夜好人团队很好打,当然不排除有第三方阵营,这个以后再讲。过了,投给我,我是预言家,六、七顺验。”

  米斯达为了证实自己的真实性站了起来,康一忙着调视角,为了照顾摄像师米斯达他坐了下去。

  “五号预言家,十二号跟我对跳铁狼了,而且今天警上二号那么信誓旦旦不退水,到最后是张炸身份牌?我感觉能投掉二号诶。就这样,我是预言家,没了。”

  花京院顺便捏了块布丁,承太郎捏了块炸冰淇淋。

  “除五号、十二号之外,所有玩家进行投票。”

  “五号花京院担任警长。”

  “昨晚死亡的玩家是,九号岸边露伴。”

  “开枪,带五。”

  岸边露伴离场速度很快,猎人站十二米斯达的边,米斯达喘了口气。

  “警长转移警徽给六号。”

  “今天十二号推不出去,建议把二号乔瑟夫投掉。我站五号的边,过。”

  花京院选择让三号承太郎先发言,以此使自己的金水六号阿布德尔总结。

  “我觉得四号说的有道理,”西撒没忍住,笑出声,“虽然二号乔瑟夫跳出来说我是好身份,但我确实不认为他是个好东西。既然在先置位发言,我就攻击攻击后面的迪奥好了,我觉得他是个坏东西。我站十二号的边,过。”

  “你们太过分了,我只是上警乱发言而已,不能因为这个就除掉我吧。”

  然而悲伤的乔瑟夫环顾一周,发现大家好像都是这个意思。

  “那我自——说着玩的,我怎么可能自爆呢,刚刚我的票也投的五,大家都是预言家的人,你们不能这样忘恩负义!”

  当然,没什么用。

  “谁打我,”迪奥点着三号,“西撒是吧,狼,铁狼,阴阳倒钩无敌回旋金刚狼。我站五号的边,过。”

  米斯达简单点了点自己阵营的人,彻底放弃捞对方阵营的忠实支持者。

  “我站十二号米斯达的边,因为五号的阵营人数太多,真正的预言家不可能有这么多坚定追随者,对吧承太郎先生。”

  乔鲁诺怀疑承太郎的身份,“我觉得露伴的判断没错。如果不是有信心不可能朝着可能是预言家的五号花京院开枪。首先确认自己的底牌,站队就很明显了。”

  “同时我想向各位号票,我认为承太郎先生身份不做好,本轮按照道理不该出二号。最后警长的身份还需要明天确定。今天我听警长的。”

  “又轮到我了啊,”虹村亿泰整理完笔记发言,“我站米斯达的队伍,也相信露伴老师的判断,过。”

  “你们的理由不成立耶,怎么能根据猎人盲目的开枪就断定猎人是正确的,我网杀的时候拿女巫牌毒过真预言家,所以猎人根本不可信。”

  岸边露伴虽然下场,仍用眼神及国际惯例手势挑衅东方仗助。

  “仗助不可以离开座位哦,这种场外我们是禁止的。”

  “为什么没有人聊到守卫啊,守卫昨天晚上空守了吗,如果空守的话今天守不守米斯达还是个问题呢。”

  米斯达警觉自己忘记交代守卫的任务,乔鲁诺拍着他的背充作安慰。

  “也没有人提到链子诶,第三方取得胜利超Great的,如果看出链子的话一定要干掉呢。过。”

  “你就是链子吧,说吧丘比特把你和谁连在一起了,”由于不能沟通,波鲁那雷夫得不到东方仗助的解释,不过不要紧,“为什么没有人聊盗贼,万一盗贼把预言家给埋了,我们这局岂不是没有预言家了。也可能是守卫、女巫,毕竟第一天死人了,女巫牌消失的可能性很大,很少有女巫第一天不救人的。过了。”

  “警长总结,警长相信五号是预言家,所以不怕十二号的查验。我知道归不掉十二号,所以这把归二号。警长归票二号。”

  乔瑟夫茫然的被包括自己的所有人公投出局。

  “我是平民,所以你们要小心啊,平民可能才是这局游戏最少的人。走了,加油啊你们,好人别输。”

  ……

  “狼人请睁眼。”

  “请选择击杀目标。”

  “狼人请闭眼。”

  ……

  “昨晚死亡玩家为十一号乔鲁诺。”

  “警长选择发言顺序。”

  米斯达摊手。

  “狼人没刀我,乔鲁诺被看出来了。昨天我查杀的四号,我没有警徽。很显然狼人不可能赢了,丘比特连了人狼,但我真没看出来最后一狼是谁,过了。”

  “没想到吧,双药女巫在此,今天你们一个都别想跑,白天把米斯达投出去,今晚随便毒,不救人,过了。”

  迪奥的发言让所有人惊讶之后哄堂大笑,双药女巫太狠了,绝对是链子里的人。

  “没想到啊,”西撒叹气,“我是最后一狼。我算了算,你们能不能赢就看我这票了。我是送情侣赢还是好人赢呢?”

  西撒环顾四周,笑道:“好吧,那今天我跟你投米斯达吧,过了过了。”

  承太郎的笑有点让人背后发凉。

  “东方仗助,你是丘比特吧。”

  “你连的我和迪奥?”

  “狼人杀结束后聊聊。”

  “过。”


  “空条承太郎你什么意思,本dio怎么——”


  白天的形式过于明显,白天的放逐投票十二多半票,这场家族娱乐性狼人杀以第三方阵营获得胜利告终。

  当然,事后白金之星和疯狂钻石谈了很久,都是后话。


辅助图②↓

null

评论
热度(7)

© 长命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