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肓毒° 01

写在前面:周更。预计五万字完结。又名孤独症患者的自我救赎方式。

BE高亮。


  肓毒°


  人活一世,疾虐有,麻木有,苦楚有,愤懑有,愁郁有,沉默有,而毕生所求的,不过些零星的幸福。

 

      偏生那幸福串连成章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

 

      肓毒。

 

      老来回首,惟有病入膏肓的伤痛能见证一生寂寞与情深。


  章一


  当苏沐橙拿着电话来找叶修时,他正在收拾自己的屋子。即使一直以来力求方便没有给自己买过家居用品,搬家时仍有些麻烦,尤其是苏沐橙她们从商场带回来的“适合叶修的东西”,多是些中看不中用的物件,需要叶修把它们一一送回老家——垃圾桶。虽然屋子看着乱了些,七八堆垃圾按种类分在一起,不难看出主人的条理很强。


  见到叶修正在忙里偷闲,烟上还有不注意留下的灰手指印,苏沐橙笑道:“找你的,大概还是催你回家。”


  掐了烟,并不注意形象的在两侧裤子上擦擦手,接过苏沐橙的手机,听她的描述就能猜到是谁,扫了眼屏幕上的字,果然是叶秋。


  “喂,正收着东西呢。就算急也不用急这一会吧。”接过苏沐橙递来的卫生纸,顺便报之一笑。苏沐橙并没有旁听,朝叶修比了个口型便转身下楼,叶修再次感慨沐橙这么善解人意怎么还没有男朋友,随后便被叶秋的一席话扰乱了心境。


  “哥,爸妈复婚了!”叶秋明显心情愉悦,一个小时已经打了两个电话,而叶修并没有被这份喜悦所感染,相反,他除了意外最多的还是茫然。


  在他离家前一年,父母因为各顾事业,回家除了沉默便是吵架,彼此僵持了一年之后终于离婚。他和叶秋都由叶母抚养,叶父每个月除了给予抚养费,和他们面都见不上一次。也是那浑浑噩噩的一年让叶修的神经变得纤细,正处在青春期的叶秋吵着离家出走,理由还是因为叶母每个月只回家五天,叶修和叶秋都处于不稳定的阶段,叶修用三个月的时间决定走上网游的路,恰好看见叶秋准备的旅行包,顺手牵羊离了家。至今,十余年未归,连父母的面容都已模糊。


  “喂,混账哥哥,你在听吗,叶修,叶修!”


  “在听呢,这么多年怎么还金玉在外败絮其中,真应该让你那些下属们看看你现在不敬重兄长的样子。”


  “你还记得你是我哥,那就快点收好东西回来!”


  “知道了知道了,记得去买点豆腐回来。”


  盯着挂断后的界面直至黑屏,叶修喟然,他还是没想好怎么面对父母。他感觉有点累,蹲下身子环抱双膝。


  苏沐橙敲敲敞开的门,叶修这才回过神来,想站起身却发现腿麻了,有些尴尬的拉住苏沐橙递过来的手。


  “我爸妈复婚了。”


  苏沐橙也有一瞬间的错愕,刚想继续听叶修的倾诉,却见他一脸疲惫,便放弃了对叶修难得一见敞开心门的探究,道:“这是好事。你回家之后即使和伯母聊不开也不会太尴尬。”


  “说的也是,”叶修揉了把脸,明明近三十岁的人了,仍像初见时一样,与其说不老,不如说早熟,“收东西收东西,这些你看看还要不要,不要的话扔我这也是落灰。”


  “也不用说得像不回来了一样,这些东西先放我那,只是回家住两个月,别这么愁眉苦脸的,来,笑一个。”


  等到叶修露出八颗白牙,满意的苏沐橙终于放弃了蹂躏他已有些红了的脸,大发慈悲的同叶修一起收拾东西。说到叶修的脸,不是苏沐橙力道太大,而是他的脸确实皮薄,稍微一捏就会泛红,就像是别人欺负他一样,只要不说话,还是很有欺骗性的,陈果把这归纳为宅男的天赋。


  “真的不用我陪你回去吗?”


  “你去了估计更麻烦。他们一定会问我你是不是我女朋友,我说不是的话他们肯定要催我去相亲结婚。”


  “你多少年没和他们接触过了,怎么这么清楚?”苏沐橙调笑道。


  “电视剧里不都是这么演的么。”托苏沐橙的福,家庭伦理婆媳撕逼的电视剧他看得还真不少。


  “你啊……对了,春天到了,”苏沐橙从包中翻出类似于手串一样的东西递给叶修,“开过光的,早点找到对象吧,这次最好带回来给我见见,我也好为你把把关。”


  “到寺庙里捐了十块钱送的,”并不是疑问,手感一试就明白,“不过到寺庙去求姻缘,也只有你能想到,今天早晨你和老板娘出去就为了这个?”


  “很灵的,”苏沐橙没有否认,朝叶修眨眨眼,“给果果求是主要的,你的这个是顺带的。不准丢,丢了的话……”看到苏沐橙不怀好意的笑容,叶修笑道:“知道了知道了,不会丢的,而且肯定会戴在脖子上,保证不离身。”


  职业选手的手上最好不佩戴任东西,即使退役了,叶修也保留着这个习惯,苏沐橙没有反对,对手串上的葫芦说:“你可一定要保证叶修平安回来,否则我就去把十块钱要回来。”


  叶修笑着,没有搭话。


  大概是近乡情怯,在兴欣吃过一顿道别的午饭后他就有些不安。在火车上也无事可做,旁边的小年轻都在摆弄手机,再不济的也戴着耳机40°仰望窗外露出和脸的颜色不太一样的脖子。叶修做着手操,虽然临走的时候他拒绝了陈果塞进他包里的一瓶五粮液,现在却担心自己的东西会不会不合他们心意。想到家里还有叶秋,他突然就放松了,这种时候不由得想到,有个弟弟真好。


  那里,这么些年并没有搬走,据不靠谱的叶秋说,不搬家是为了某天自己没钱了回来找不到家,不过叶修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并不认为叶秋所说是全部目的,也许最初一两年会有这种目的,但十余年都没搬走一定是因为这幢房子升值不少,看着附近堵塞的交通状况,坐在公交车上的叶修想,他大概猜到自己房子现在值多少钱了。


  等到了门口,在公交车上那种诡异的心跳已经平复下来,叶修深吸两口气,刚打算敲门,门却自己开了。


  开门的是叶父。看到叶修后,也有片刻没反应过来,接着说道:“你回来了。你妈炖了红烧肉,记得洗手。我去扔个垃圾。”幸好他没有问你是谁,否则还真不知道要不要掉头就走,叶修自嘲着想。不过一切发生的理所应当,叶修有着看人识心的本事,他父亲自然不差,两人顺着话头聊了几句,再大的隔阂也不会阻碍他们这种表面上的平静。当然,血缘就是这么奇妙的东西,即使你们有再多岁月未曾见面,只要幸福摆在面前,就能理所应当的亲近,即使对方在外人面前是多么不可一世高冷之花,在你面前他终究是个愧疚的未曾尽到责任的父亲。叶修把东西拎进门,果然没有一处是自己苏熟悉的了,明明是自己家却想掉头就走。看见叶秋,叶修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听到了叶母的声音:“你还知道回来。”


  叶修说着“妈”,一边走上去给了她一个拥抱。叶父之前没有立场教训他,叶母不一样,起码之前一直是她在养着自己,如果想的话,这两个月叶修的耳根子都别想清静,所以叶修一进门就转移了她的注意力。即使他对叶母的教育方式不置可否,但确实是她生养了自己。


  “怎么瘦成了这样……”听着叶母的话,疏离感在叶修心中愈发浓烈,明明是亲人,比外人还可套。叶修自觉一把年纪,只要他想,还是可以把自己伪装成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叶秋见他和叶母也算打过招呼,便把话头接过:“你总算回来了。妈,别看了,哥和十年前一个样,也没长歪。我先带他去看看房间,您菜还有两道没竣工呢,等会有的是时间看……”


  “那你们先去吧。”叶母朝叶秋点点头,自然的接过他递来的围裙,走进厨房。


  “你也别介意,妈这么些年习惯了,平时对我也这样,刚才她只是无心之举。”刚把门给关上,叶秋便解释道。他对叶修的敏感太了解了,一旦多疑起来都能把人剖析得一丝不挂,这些年叶秋一直在庆幸叶修没有继续读书,否则凭他的性子肯定能把自己折腾得半死不活。


  “我知道,”叶修也对叶母这些年超人一样的业绩有所耳闻,听叶秋一解释心里舒服了一些,“我也会好好习惯,你别太操心。”


  “哎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叶修你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给附身了?”听不到叶修话中带刺,叶秋觉得浑身不对劲。


  “瞎想什么呢,都说让你少看一点网络书了。看你这个反应,最近还在看总裁文,然后下载了个文包里面混入了一篇灵异文对吧。”叶修把自己带来的东西归类放在房间的角落里,旁边被猜中所有心理活动的叶秋僵着脸,这妖孽果然一点没变,刚才只是片刻的障眼法而已。


  “你说你多大了,还活在相信小说的世界里,还想着你那公司能进个傻白甜。别做白日梦了,傻弟弟,能在社会上工作的都是上过高中的人精,尤其是你接手的那变态产业,老老实实去相亲吧。就凭你跟我长得这么像,绝对有人能看上你。”叶修从笔记本中抽出张纸条递给叶秋。


  “呸,这么些年我看你个头没长就长脸皮了,这是什么,高中课本,哈,你让我给你借高中课本?”叶秋捧着中枪的膝盖跳了起来,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看着叶修。


  “闲着也是闲着,又没办法大荣耀,”总不能回家呆两个月还跑到网吧去吧,总感觉那么做有点不像话,“放心吧,就算我不能再长了,也是比你高的。”叶修安慰自家弟弟,全然无视叶秋的愤怒。


  希望这是相安无事的两个月,叶修想着。

  


评论
热度(31)

© 长命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