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肓毒° 02

  章二


  “你也是被家里人逼来的?”穿惯了休闲服,一身西装让叶修走路都觉得尴尬,偏偏叶秋在一旁笑得捂住了肚子,还一个劲夸好看,叶母当真信了他的鬼话,勒令叶修穿这身出门相亲。


  “你是叶神,叶修?”对面的人打扮得大方得体,淡妆素裹,此时含着笑看着叶修,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举动。叶修作无奈状耸肩:“没办法,一过了二十五岁就被家人认为已经找不到女朋友,而且我这次没有比赛的理由推脱了。”


  “裴静,很高兴见到叶神真人。”


  “我也挺荣幸见到荣耀粉的。”叶修笑道。看着对方没什么相亲的意思,反而对他当年的事迹颇为清楚。浅谈之后,见着挺投缘,叶修道:“不如把手机号给我吧,回去之后好交差。”


  裴静写完之后,道:“也给我写份吧,同样交差。”


  叶修摇了摇头:“这个不是为了个人隐私,是真没有。”


  态度认清了,叶修也放松下来,见裴静对他的兴趣似乎多于荣耀,便和她讲了些在兴欣发生的故事。裴静是个很好的聆听者,恰到好处的提问让叶修知道她在认真听,在自己说话的时候绝不插话,让叶修对她越发有好感。


  “后来……”


  “周泽楷!”


  似乎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名字,叶修拿着茶杯的动作顿了顿,朝声源的方向看去,一张颇为典型的脸出现在叶修视线里,那人有些无措的看着强行扯下他墨镜的人,一时之间什么都没说。


  “失陪了,有空再联系。”


  叶修三步并作两步,快走上前,挡下几个正在拍摄的手机并对那个扯下墨镜的人说:“抱歉,不过小姐你这么做是不是有些无理?”


  周泽楷的出现若只是昙花一现,叶修的露面便是一颗水下炸弹,惊得四下没了声音。


  “对,对不起……我太激动了,不好意思啊。”


  虽然她只是一时情绪激动,却引来了不少麻烦。叶修无暇顾及周泽楷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显然现在如何脱身才是最重要的。


  “嗯,别怕,我不是让你们删照片,只想提个要求行吗,”见几人点点头,叶修继续道,“可以不要公布到网络上吗,你们可以私下保存,对吧小周?”


  周泽楷也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人,刚才只是第一次经历如此暴力的对待,没有迅速做出正确举动,此时顺着叶修的话,点了点头,说:“我不介意。”


  “我……可以请你们签个名吗?”一旁一直很安静的人说。


  -


  近半小时的折腾后,叶修带着周泽楷离开这家餐厅,几乎算得上落荒而逃,而他们的背影被拍了下来,成为某人的屏保。


  “小周啊,”叶修转头,道,“可以说说怎么来这了吗,还是一个人?”周泽楷也因刚才的事有些抱歉,虽然并不是他的错。周泽楷想了想,说:“夏休期放假,不想回家。”


  所以说这么大一个人是离家出走了?从周泽楷的九个字分析出这点的叶修有那么一瞬间想在周泽楷的脖子上挂个“流浪猫求认领”的牌子,估计凭他这张脸绝对会有人认领。


  “所以说,现在打算去哪?”


  看着周泽楷茫然的眼神,叶修不禁头疼:“你不知道?”


  “我知道……什么?”


  “你现在没地方去,不如,跟我回去?”叶修想着,等回去了再给周泽楷家人打电话,没看见出租车司机已经问了他三遍准备去哪了吗。周泽楷也没有更好的主意,朝叶修点点头,露出标准周泽楷的微笑:“麻烦前辈了。”


  虽然不像人民群众遭到会心一击,他对周泽楷的笑容也没能免疫。有些尴尬的从愣神中咳了一声,转过脸去朝窗户外面看。略经思著,叶修心中便打好了主意,在外人(周泽楷)在的情况下,叶母肯定不好开口问他相亲情况如何,等周泽楷走的时候他就以有事为理由回到兴欣,这样叶母也不会再留他。想想不久之后就能摸到电脑还有点小激动呢。


  向来精明的叶修此时走神走得正开心,不经意间嘴角都翘了起来,自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紧张的攥紧了手,冒出层细汗。前辈这是很开心?没有忘记刚才叶修和对面的人似乎聊得很开心,他不由自主难安起来,怎么办怎么办,如果前辈真的谈恋爱了,甚至结婚,他又该怎么办。因周泽楷平日性子就冷清,叶修也没去多想周泽楷的沉默,因为那实在是太正常了,而且这老实孩子又不会设计害人,简直纯良到没多少威胁性。啊,有几天没摸过电脑,整个人都变得萎靡起来,像缺水的植物似的。


  周泽楷抿了抿唇,用手指轻搔额前的碎发,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他太怕叶修的拒绝了,更怕叶修的疏远,他实在不敢设想那种未来。


  周泽楷这次旅程是为了拜访叶修,当然拜访是次要的。他想告白。


  在发现自己性向的一瞬间,周泽楷想的不是出柜有多糟糕,不是掩藏自己的性向,不是找个树洞倾诉,他那时在想,要不要离叶修远一点,其实那时他不想让叶修和他一样。周泽楷坚定的认为喜欢男人是病,即使那人是叶修也不能不承认自己的病状,但是他并不想改,任由喜欢将自己腐蚀,病入膏肓。


  他想了很久,从季后赛到夏休期,从夏休期再到季后赛,他还是没能抑住那颗相见叶修的心。


  想见叶修。


  想要表白。


  想被接受。


  更想……不打扰叶修的生活。


  周泽楷想着,到了夏休期,等前辈谈恋爱了,我就放弃。结果这一等,就等到了叶修正式退役。此时叶修还是孤身一人,他周泽楷,终于鼓足勇气来找叶修。向叶秋打听到叶修约会消息的瞬间,周泽楷组织不好任何语言去描述内心的波澜,他知道现在应该礼貌的对叶秋说谢谢再见,但那时的他却觉得喉中有火,甚至丧失了发声功能。


  周泽楷也没想好怎么告诉叶修。怎么说他才会接受呢,怎么说他才会不远离呢,怎么说他才能不带着看另类的眼神看自己呢。焦虑,焦虑,焦虑,我该如何是好。


  你什么时候会知道我的心意呢,什么时候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呢,什么时候会用看恋人的眼神看我呢……你什么时候,能注意到我这个后辈呢。


  -


  “谢谢,二十对吧。小周别愣了,下车下车。”


  看着那只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手,周泽楷直接握住了它,随后又像触碰到什么炙热的东西似的迅速放开,视线飘到周围就是不向叶修拿处看去。


  周泽楷这是,有情况啊。此时的叶修把眼睛眯成一条线,活像个有千年道行的老狐狸。


  -


  站在门口的时候,一个不靠谱的想法在周泽楷脑中闪现:这是见家长了。除却粉红的耳根,谁都不知道周泽楷想到了什么。刚打开门,一只京巴狗迈着小短腿屁颠屁颠扑到叶修小腿上。


  “小点啊,叶秋不是说你死了吗……”


  一点都没有见到宠物的喜悦,只是对小点不正常的寿命提出质疑,这引起了叶秋的不满:“小点活着你就这么不高兴吗?”


  “没有,这狗蠢得跟你一样,但家里养一个你已经够费劲了,”不给叶秋接话的机会,“周泽楷,来这住几天。”


  “你好,叶秋。找到我哥了?”看着一秒变脸的叶秋,周泽楷同样伸出手去,报之一笑:“周泽楷,职业选手。”


  叶秋笑道:“这么帅还去当职业选手,确定不去娱乐圈发展吗?”


  “别理他,听他的话到最后连骨头都捡不回来,是吧,小点。”小点顺着叶修的食指上下晃着脑袋,跟点头似的。


  “谢谢,暂时没有这个意愿。”


  再多旖旎的想法,也在发现自己性向那天消失的毫无痕迹。他不是完美的人,如何能去娱乐圈发展。痴人说梦罢了。


  “叶修你……”女性的声音。


  周泽楷同样微笑,很好,是丈母娘,有点小紧张:“周泽楷。阿姨好。”


  “叶修的朋友吧,我的身份估计看长相就能猜出来。小周是吧,别站在门口了,快进来吧,顺便尝尝我的手艺吧。”


  如同预想中一般,叶母没问这次相亲的结果,估计也对叶修那无所谓的样子无奈了。叶修表示他只看结果,坐在沙发上,情不自禁叹出声:“无敌真寂寞啊……”


  “嗯,寂寞。”


  叶修:“……”


  就算为了联盟的未来,他也应该和周泽楷谈谈了,怎么自从下午遇到他开始,这孩子就一直处于智商掉线状态,动不动就露出周泽楷式标准微笑,搞得他现在一看到叶秋的笑就想往弟弟脸上贴一张巨大的“虚伪”。


  他之前和周泽楷谈过,周泽楷表示想在这里住五天。好吧,一直是自己在说,周泽楷一直是嗯啊哦和微笑,叶修仿佛能在他的脸上找到“前辈说的都对”之类的字样,纵使是叶修,也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小周啊。”叶修来到周泽楷身旁,把电视直接调成了静音,而周泽楷偏头看他,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遇到问题了?不是轮回,是感情方面的?”


  周泽楷像是被踩到了尾巴,刚想张嘴反驳,又不想骗叶修,在与叶修对视三秒之后,低下了头,算是默认了。


  “喜欢对方,对方不喜欢你,或者不知道。然后你就跑出来散心了?轮回的?轮回没有女的啊,那么,训练营的?”


  周泽楷下足了勇气,决定孤注一掷求个答案。


  “不是。”


  “前辈,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25)

© 长命锁 | Powered by LOFTER